督导动态
最新动态 南昌工程学院教育评估监测中心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思政类课程专项听课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1:32:33 浏览次数:

校教学督导员:

为加强学校思政课程教学建设,按照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安排,决定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堂教学专项听课工作,查找思政课程在课堂教学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实现思政课程教育内涵式发展。本次听课活动的具体要求如下:

一、听课时间

3月26日----5月26日

二、听课人员

学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

三、听课范围

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等课程。

四、听课要求

1、所有听课不提前通知授课教师,实行“推门听课”;督导员根据自己的工作安排,实施听课。

2、听课教学时间为45分钟,要求听一个完整教学过程。督导员的听课任务已在教学督导管理系统指定。

3、督导员深入课堂,检查任课教师的教案、讲稿、教材等课程教学资料;听课过程中重点关注教师课堂教学管理是否规范,讲授知识、提出观点是否严谨、认真,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是否遵守宪法法律、维护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情况,对教师的教学效果进行评价,并及时与任课教师交流、沟通。

4、在教学督导过程中如发现比较突出的问题,督导员应及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评估中心进行反馈和沟通。

5、督导员针对课堂听课情况形成反馈意见,及时提交教学督导管理系统。

                                      教育评估监测中心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