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
最新动态 南昌工程学院教育评估监测中心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1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6:48:04 浏览次数:

各学院、教学班级:

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中重要组成之一。通过学生对现场教学亲身体会和感受,比较切实地反映学校所有教学环节的教学现状,对学校掌握教学一线的信息,分析存在的教学问题,发现先进教学典型,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根据南昌工程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的要求,现对开展2021~2022学年第1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教学信息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组织与要求

1、本次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教学信息的具体工作由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组织,各学院和各教学班级配合。

2、学校学生会的学习宣传部和各院学生会的学习宣传部为教学信息站的组成部分,具体工作由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进行指导。

3、为了切实、公正反映班级教学情况,各班的班主任必须亲自督促此项调查工作的实施。

二、工作的实施安排

1、2021年10月18日由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召开学校和各院学生会学习宣传部主要干部会议,布置调查任务,对教学信息反馈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2、在各班班主任的督促下,要求以各班班委会的集体意见实事求是地反映教学现状。

3、各院的学生会学习宣传部组织各班级教学信息员(班长或学习委员)召开专项会议,布置工作,传达具体要求,发放问卷表;问卷表的回收以院为单位,集中交到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办公室(行政楼215)陈实老师处,电话:82085418

4、本学期调查教学情况的时间为2021年10月18日—12月31日。

三、信息整理与反馈

1、由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办公室负责对信息进行汇总、整理,并将原始资料和结果存档。

2、将反馈的总体情况汇总、整理后反馈给教务处,并按照课程所属进行分类,将相关信息反馈给各学院。

3、各院针对学生反馈的信息,考虑到学生单方面的评价与建议的客观性,在充分尊重事实的基础上,开展调查核实,对存在问题的教师进行指导和帮教,对学生评价良好的教师给予表彰和鼓励。

4、对学生反映问题较突出的教师,学校另将安排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深入课堂听课,进行帮助、指导。

特此通知。

                                                 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2021年10月15日